Friday, January 16, 2009

每日一甜點

這樣下去,除了我會忘了我正餐吃過甚麼以外,應該還會胖死.

只有我跟媽媽,所以吃得比較簡單: 蒜蓉炒西蘭花、清蒸塔沙魚跟昨晚的豬肉和湯.份量剛剛好,才能夠繼續吃甜點!

今晚吃的也是從台北帶回來的四季師傅的作品 - 焦糖巧克力塔.


不同的層次口感分明 - 超柔滑的70%朱古力混着不會過甜的焦糖,再加上帶着濃郁的牛油香味的鬆脆塔底... 因為帶回來了好幾天,要放進冰箱.拿出來的時候有點冰冰的,焦糖也帶點硬.如果是新鮮做好馬上吃的話(還是一點要放涼了才能吃?),一定更棒!!!

好了,為了這個,我願意胖死.(真的好羨慕台北人,要吃這麼美味的巧克力這麼容易... ...)

2 comments:

  1. 儘管台北市有“亞洲醜小鴨”的綽號﹐都市規劃不怎麼令人賞心悅目﹐我還是會選擇定居北市﹐甚至還痴心妄想在北市置物業﹐遺憾的是鈔票印得不夠快﹐唉...

    市容不好看不代表東西不好吃﹐北市的美食常讓我做時空錯亂的夢﹐以為睜開眼睛就有飯糰﹐水煎包﹐豆漿牛奶﹐素豆包在早餐桌上等著我享用﹐呵...

    法蘭司的維也納奶油麵包讓我懷念不已﹐放冷凍庫可保存一星期﹐取出退冰三十分鐘即可食用。這次離開台北﹐我買了十條﹐四天內解決掉﹐呵﹗

    我的經驗是﹐去台北前先瘦身﹐不然會像一粒球圓圓地滾回家哦﹗

    ReplyDelete
  2. 非常同意哦.我之前也有大聲呼喊過我要搬去台北住!只不過在台北工作機會不如香港多,還是到那邊放假算了(白日夢醒).

    法蘭司的維也納奶油麵包 > 這個我沒有吃過呢.不知道你是在哪裡買的?聽你這麼說,一定很好吃的了.

    不過呢,台灣的小吃可不是人人愛吃.特別是廣東人,口味其實不很適合他們.所以也有人遊玩回來了說東西不好吃哦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