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15, 2015

薄殼

8/15/2015 dinner


因為許久許久沒吃到薄殼,所以留念一下.之前不知道有沒有寫過呢?

今天到西營盤,等車的時候,媽媽剛好在車站旁邊的濕貨(?)店看到.我倒是沒想到她真的會買.

好好吃.加了九層塔,還有一點點辣椒,酒和醬油快炒.我說要放蒜頭呀!但媽媽說,沒有爆香,中途下的話沒甚麼意思.所以最後就沒放了.

今晚還有: 南瓜排骨湯和番茄炒椰菜花.

因為吃海鮮嘛,所以想開瓶白酒.怎麼知道開了瓶Moscato,好甜(果然是亂開的~),但好好喝.容易入口,但倒是沒醉啦.

Sunday, May 10, 2015

一年一度


阿媽話,一年先等到一餐,真係想餓死佢。XD

但自從回來後都沒機會進廚房不在話下,手藝變差是自然發展。所以母親節只能煮早餐聊表心意。

早晨全餐竟然比想像中容易處理,但如果有焗爐或多士爐就更好。所以English muffin焦了都還沒到應該有的口感。牛油果選得不錯,不會太熟還可以切成完整粒粒.(<- 自吹自擂!?) 另,早晨全餐沒有烤蕃茄和薯餅還是有欠完整.

母親節快樂~

Wednesday, February 18, 2015

又到一年團年飯

團年飯迎金羊~ XD

哇!原來2014年一篇也沒寫,哈哈哈.實在是太懶了.

不過媽媽一直抱恙,也沒甚麼心情做菜,於是我也懶得寫啦.

趁吃團年飯po一下,今晚只有我們一家的團年飯菜單是:
- 炒米粉 (我炒的![挺] 不過是我媽準備材料的啦)
- 炆豬手
- 五香卷 (我也有幫忙做喔)
- 蒜蓉菜心
- 花膠雞湯

希望新一年大家心想事成,身體健康!

Tuesday, December 31, 2013

2013年,再見~


12/31/13 dinner
好久沒寫晚飯日記!

不過是因為懶.

照片倒是天天在拍.只是自從換了新相機,似乎還是跟她沒有相處得很好,於是拍出來的照片,甚至是拍的時候都散發著hea的氣味.

2013年的晚餐在家裏吃,今晚有:
- 炒麵!
- 果皮蒸鮑魚仔
- 炸排骨!
- 超好喝的西洋菜排骨湯

2014年,各方面都要加點油囉!

Sunday, September 22, 2013

素麵早餐

DSC03252

[哇,這裏快要長滿雜草.(誰理你! XD)]

前陣子去旅遊,其中買回來給自己的手信有我喜歡的素麵.(這次買得很隨性,看起來夠幼就好了.囧)

素麵一向沒甚麼人談論(?),不像烏冬拉麵蕎麥麵那些,專門店開得成門成市.大概是它本身就是很素,沒甚麼論點吧.

可我就喜歡它夠素夠簡單.

但其實它不是就這樣直直的,平平的麵條.它幼細得來,還是有點彈性,帶著麵該有的味道.你可以配著很豐富的料,最精華的高湯... 或者就用青蔥和鰹魚麵汁送服.

早上起來,吃到一碗我喜歡的素麵,很幸福.

9/22/13 breakfast

Wednesday, July 17, 2013

小時候最嚮往的神湯!


7/17/13 dinner

哇,好久沒喝了!!!

四物番鴨湯是我小時候心目中排名在神檯上的湯.好誇張吧?喜歡... 可能是因為那個藥材味.可是我媽非常怕那個味道,還說不用喝,光聞就已經暈了.哈哈哈.

今天因為媽媽的一個朋友送了番鴨給他,還配好了四物.於是今晚就有得喝了!不過,年紀大了,真的不能太補.我好像在頭暈了.卡卡卡

除了送番鴨和四物,還有小卷!!!哇,這個比我們在肥前屋吃到的更鮮甜、更厚身.而且媽媽煎的蒜蓉還剛剛焦了,於是更香口了.

為了平衡一下今晚膽固醇的進帳,所以有兩碟青菜: 蒜蓉炒小棠菜和汆秋葵.

哇,大滿足的一餐.

Wednesday, June 12, 2013

冰島啤酒


6/12/13 dinner
今晚有:
- 小白菜炒秀珍菇
- 免治豬肉麵筋餃(?)
- 番茄勝瓜蝦滑滾湯
- 還有冰島帶回來的Thule啤酒! XD

Saturday, May 11, 2013

炒河粉


5/11/13 dinner

我覺得稍淡了點,不過就被人說最近口味重了(!).

囧囧囧

有椰菜、洋蔥、豬肉,其是本身會鮮甜,但就是淡了點囉.

我還有昨天早上剩下的節瓜大醬湯. XD

Monday, April 29, 2013

新相機


4/29/13 dinner - 1
換了新相機,亂調一輪,到拍的時候忘了把曝光調低,好像太亮了.囧

今晚有煎煙鯧、番茄炒椰菜花,還有很久沒喝的青紅蘿蔔排骨湯.

一整個幸福的感覺.呵呵

Monday, March 25, 2013

春季旅行之前的晚餐


3/25/13

因為是半夜(嗚...)的飛機,所以在家裏可以很悠閒地吃過晚餐才出門.

今晚有蒸XX班(我媽忘了.囧),蒜蓉炒小白菜,還有好棒的鮮淮山煲排骨.

好飽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