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6, 2009

自家豬

有時候睦鄰的好處除了互相照顧以外,還有互相交換好康/消息.(好啦...其實這不算好康啦.)老媽的這位前鄰居好朋友的家鄉在潮州,還有很多至親好友住在那邊,於是偶爾我們都會有來自潮州的特色食品.這一次,是他們祠堂拜過祖先自己養的豬!

一向都說鄉村自己養的豬比較好吃,肉比較有彈性呀,鮮甜呀,香呀甚麼的.除了因為他們走動空間比較多以外,應該跟屠宰時間跟拿去煮中間這段時間比較短有關吧?換句話說,就是很新鮮啦!

不過因為要帶過來,於是要拿去抹了鹽煮熟成淡鹹肉.所以原味是如何我就不知道了(很好奇呀!),但豬皮確實比較彈牙,老媽拿去稍稍煎過... 嗯... 齒頰留香.(我好想只用好吃來形容... 詞窮了.)

其他還有: 節瓜粉絲蝦乾、清蒸石蚌、蒜心炒鹹肉和新鮮淮山煲排骨.

那個蝦乾也是很神奇的,原來是舅母同事家裏自己晒的,又厚又甜又香!

2 comments:

  1. 中午的外食怎沒PO上來呀﹖天下媽媽的腦袋還真不是蓋的﹐每天要絞盡腦汁﹐擠出三菜一湯﹐更遑論六菜一湯﹐何時會江郎才盡﹖雖然不是媽媽級﹐卻最喜歡“捧尾會”(最後一人吃飯)﹐把所有剩菜和湯和在一起﹐來個“三撈夾雜”也很可口。嘻嘻﹗

    ReplyDelete
  2. 這裏主要是要po在家裏吃的晚餐.外食的午/晚餐在另外那邊偶爾會出現 :)

    媽媽們當然很厲害.要讓我這樣每天都變不一樣的菜出來,恐怕早早就投降了.(就算是上班時,午餐要吃甚麼,有時候都想不出來!)

    “捧尾會”呀... 那是我以前會做的事,可是最後變了一個大胖妹... 嗚~~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