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, 2007

補身豬肝麵線

是要補補身子的時候,所以就想到媽這個拿手的小菜-番茄豬肝麵線.

今天的豬肝應該不是新貨,賣豬肉的似乎是從店裏的冰箱裏拿出來的.不過,吃起來還是不錯的.$10的豬肝一大片,先切薄片然後醃好了再放進冰箱裏等到晚上煮時再拿出來.我不會切,所以有點亂來,反正不要切得太薄或太厚,所有切出來也要均勻,不然會有些可能會不熟,有些又會很硬的.醃料,照老媽的口述,是磨好的薑汁(要把那些薑末加進去也可以)、紹興酒、醬油、生油,還有些許生粉.我們家不流行放糖,所以我也沒加了.


先用紅蔥頭和薑絲起鑊,然後就把醃好的豬肝,連剩餘的醃料也一塊倒進鑊裏快炒.表面看起來熟了,不見有血滲出來,就可以先把它們盛起來放在一旁備用.然後就是要煮番茄和麵.就跟平常一樣嘛,放一點點鹽也就可以了.麵熟了就把剛才炒好的豬肝倒進鑊再稍稍炒一下.謹記要把那些醃料也倒進去煮喔.因為這樣子就不用再加任何調味料了.快要上碗時,就加些蔥花,吊吊味,也順路為這碗麵增加一點顏色.

平常媽愛加菠菜,不過我今天沒有買,而且再加菠菜的話,恐怕鐵質就會過盛了.於是,今天的晚餐蔬菜部分就分開來處理了.

今晚除了主角豬肝麵線以外,還有開水煮菜心(最適合我這種懶人的煮法),和上禮拜買的蜂蜜梅酒.今天喝的是Choya酒廠的出品,非常好喝!雖然分不出普通梅酒跟蜂蜜梅酒有甚麼差別,不過我覺得也沒有關係,總之就是好喝!而且,那顏色好美,是淡淡的香檳色.趁冰凍的時候趕快喝,暖了味道就不好了.

2 comments:

  1. wow...Soda Choya (canned) is my favourite, can't stand bottled one though.

    ReplyDelete
  2. bottled one... as in the non-soda type? actually i quite like the honey plum wine (in bottle). :P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