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5, 2007

大冒險

上個禮拜都沒有正經地煮過一頓飯,另又想起今晚晚餐沒著落,於是回來時就到街市買點菜.心裏只是想到好一會沒吃魚,又不想再煮排骨湯,那就換口味來個魚湯吧!

走到媽媽相熟的魚檔,向賣魚姨姨請教有甚麼魚湯的好配搭.他看看今天的存貨,說:「就鯧魚吧!可以煲木瓜,半生熟的.節瓜都可以呀.」

哈?!實在沒想過鯧魚可以煮湯呢,因為一向都是拿來蒸或蒸的呀.

去菜檔買菜時,跟賣菜姨姨說了.他還一直說一定很腥吧,怎麼可能拿來煮湯.又說介紹我的那個人有問題云云.正因如此,我很好奇到底煮出來會是甚麼味道.於是就跑到旁邊的菜檔去買半生熟木瓜啦.

以下就是材料,非常的簡單:木瓜一大個,大概是兩斤和四條鯧魚.


起初還有點擔心不知道材料會不會太多,放不下煲裏,不過最後還是不管那麼多了.鯧魚的頭姨姨已先把它們去掉.一定要先用薑煎煎,湯才會變奶白色,而且也不會那麼腥.水煮開了,就把魚連薑呀、油呀、甚麼的統統都放進去,然後就把木瓜也加進去.大概是太心急了,一直用著比較大的火去煲,所以收水收得頗多.到最後加鹽時(煲了差不多兩小時)就剩下大概六成左右吧.

今天的晚餐就是蒜蓉炒菜心、黑橋牌黑豚香腸一條、白飯和第一次煲的(也是第一次喝的!)木瓜鯧魚湯.(木瓜魚湯...不知道喝完會不會升級??)

因為一心只想著要煲魚湯而忘了要做其他菜,幸好上次的香腸還有剩,我就不用開這次新買的囉.那魚湯竟然是出奇地清甜,一點也不腥!不過有可能是我很愛吃魚,所以對腥味的容忍度比較高.也喝到很香的木瓜味.我還一直擔心那木瓜會不會沒味道呢.

剛才去超市時也很忍不住的買了些汽水酒.看起來好像很好喝嘛.今晚先開了荔枝口味的.4%酒精和1.7%果汁,很容易入口!甜甜的荔枝味,微微的酒味,很適合夏天喝呢.不過應該不會醉吧,才250ml.但喝多了就難說了.也不便宜喔.這麼一小罐就要$10.30.不過很有可能會再喝呢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