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5, 2008

好菜就要拿酒來!

先說今晚的菜再講故事: 豉油煎蝦碌、薯仔洋蔥黑木耳雞柳(疑似親子煮)、蝦乾紹菜和赤豆扁小豆粉葛湯.

好,有兩個故事.故事一:

下午媽媽打電話來說終於找到了那瓶味醂.這瓶東西呢,自從幾年前在調味櫃的後方我見過一次後就在沒有出現過.我一直奇怪,明明沒有吃到這個味道的菜,可是怎麼就用完了呢?

原來是被媽媽遺忘了.上次煮親子煮時我問起它的下落,媽媽還一直說沒有買過呀.原來是原封不動的藏在櫃子的最後方.媽媽說應該還可以煮吧,顏色還是很清澈的.我說,那後面有寫甚麼時候過期吧?媽說...

2005年

!!!

天,已經過了三年!媽說起要丟掉又十萬個惋惜的模樣,可是拿去煮的話又很冒險.我說,就煮囉.大不了我們三個一起到醫院急診就是了.媽媽聽後當然很緊張,可是還是不停的說很貴呀、顏色沒變呀... 最後我還是說了「那就拿去煮吧」.不過應該是沒事吧?到現在還沒有肚子痛囉. *touch wood*

故事二:

飯後去散步,又怕會下大雨,於是走一小圈.最後走著走著又走進去超市.忘記是說甚麼開始,但突然間媽媽說,你老爸怎麼現在越來越像鄉下人?說晚上的菜好就要下酒?!是不是他自己想要喝,隨便找個藉口呀?還有呀,上次炒米粉的時候,他也要去倒酒,我就把他的酒杯收起來了!

我一聽到「鄉下人」就笑個不停.再聽到炒米粉那部份,我就笑到很失儀地蹲在超市的地上,眼水不受控制地不停溢出來.一向只有老爸笑老媽是「內地人」,(媽媽的家鄉是比較小的鄉鎮.老爸呢,卻是一直都在自認為很「有氣質」的城市裡長大、生活的.)今晚聽到這個逆轉了的形容詞,實在太逗了.

外人看起來可能覺得一點都不好笑,(現在想起也不明白為甚麼那麼好笑!)可是不知怎地,聽在耳裏就是覺得非常滑稽.

2 comments:

  1. 心情不好時, 總會跑到你這裡來看看, 因為你的blog令我覺得很溫馨啊.

    ReplyDelete
  2. 謝謝呀... 心情好時也來啦.不然,我寧願你不要來了 (因為你來 = 你心情不好) :P

    哎呀... 有時候我也很多怨氣的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