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6, 2007

標準餐

所謂的標準餐就是我自己準備的晚餐的基本模式:清蒸魚、炒菜、湯和白飯.

今天的晚餐就完全是這樣子,除了多加了昨天買的水果汽酒.魚是馬友,肉很嫩,味道很甜,吃到最後,特別是如果吃了很多的話,都會有一種吃到膩的感覺(哎呀...折墮呀!).因為怕蔥會壞掉,於是今天的整條魚幾乎都被蔥蓋掩了.魚,看起來還頗大的一條,對吧?我還是自己一個人都吃光了!菜是小棠菜.因為太匆忙,忘了下蒜蓉.鍋子燒得太紅了(因為要為魚澆熟油),炒得又很匆忙,於是也沒有下鹽就上碟了.不過我一向都覺得青菜本來就是很清甜的,不用放鹽也很好吃呀!湯嘛,就是昨天的木瓜鯧魚湯.還有剩下一小煲,就留到星期二再喝.

今天喝的水果汽酒是巨峰味的.真的很有葡萄味呢.可是我並不常吃巨峰,所以也不是很能分出它的味道.是聞起來比較清香,但吃起來很甜的?就是有這種味道,可是因為是酒,所以有點苦.我還是比較喜歡昨晚的荔枝口味.兩個口味都是同一個價錢.

無聊的我,看到蓋掩反映了罐子裏的酒的顏色.紅紅的.於是我很好奇是甚麼顏色.(太懶了,沒有倒進杯子就直接從罐子喝就算了.)原來是淡淡的粉紅色.看起來像是小時候醫生給的咳藥水.不過,當然是這個比較好喝囉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