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4, 2007

薯仔炆鷄翼

那一袋薯仔都終於被我煮完了!萬歲!

其實我很喜歡吃薯仔,但吃得多實在會厭.而且,刨薯仔是一大苦差,跟洗菜基本上是不相伯仲!但剩下最後兩個不能浪費呀.於是就想到煮個又容易,自己又愛吃的--薯仔炆鷄翼!(我媽少煮這樣的菜哦.)

昨晚就先煮了,因為怕今天煮會來不及,而且會不入味.用了乾蔥頭和薑起鑊,然後把雞翼慢慢煎一下.因為雞翼是冰鮮的,而且買回來後又放進冰箱好幾天,所以我還是事先用紹興酒、薑汁、醬油、蒜蓉醃了半小時左右.煎的時候,就連那些醃料也都加進去煎.過了一會就把薯仔加進去,再放一點糖、生抽,還有我媽那瓶好像很珍貴的醬油膏.(哇哈哈!)水當然也要加,但因為不是要滷鷄翼所以就不用加太多.不過,後來發覺我還是加得太多了.煮起來,很大的一鍋哦.原本還想加個紅蘿蔔呢,那起碼會有點蔬菜嘛.可是這樣一鍋差點都塞不完了,唯有放棄紅蘿蔔這個念頭.

今晚當然吃不了這麼多,所以就只掏了四隻鷄翼和幾塊薯仔.留了一些明天帶便當回公司作午餐.還有一點,就把它放進冰格裏.因為汁還剩不少,可能下禮拜可以拿來炆排骨?

雖然是完全亂七八糟的煮法,但味道還不錯呀!鷄翼也沒有雪味,當然是沒甚麼雞味啦.今天的顏色就更深了,跟昨晚剛剛把它換到砂鍋裏炆時的那個顏色比起來[看上圖].那個汁在翻滾的時候收了一點,所以變得稠稠的,用來澆飯是很不錯的哦.是嫌它稍微油了一點,因為鷄翼很會出油嘛.

基本上今晚是把家裏的新鮮的食材都清掉,因為明天要到小韻家做食客,後天要去吃螃蟹,大後天就要去台灣了.所以,今天又是番茄!菜是跟禮拜六的一樣的番茄黃芽白.這一次放少了水,所以不會水汪汪的,不過黃芽白差點焦了.而飯上面的是禮拜天剩下的番茄雞柳.噢!那個雞肉都變得硬棒棒了,不過味道好像變好吃了一點.沒有湯,所以就弄了一杯綠茶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