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3, 2007

炒飯初接觸

今天是齋期,是蠻煩惱的事情.因為總是不知道要煮甚麼才好.這是連我媽也覺得是十級難的問題.

昨天先準備了黑木耳,因為我家吃的是國內親戚源源不絕地供應的壓縮版黑木耳.只要用溫水泡個十幾分鐘,就會從硬硬的一餅恢復原來蓬鬆的狀態:



今早已經煮了一半的黑木耳,是用來炒勝瓜的.可是甚麼調味都不能放,最後只放了豉油.幸好勝瓜新鮮又甜,不然肯定難吃死了.

原本是打算梅開二度,今晚再煮一次,然後加個番茄炒蛋.可是今晚很晚才下班,回到家都已經快九點了,於是就發揮我懶人的精神:來做個炒飯,把原本的材料都加進去吧!

其實,我是從來沒有試過炒飯的!不過,礙於肚子實在太餓,加上懶惰因子發作,還是冒一冒險吧!今晚炒飯大作戰的材料有:黑木耳、勝瓜、番茄、和蛋!因為蛋看起來好小的一隻,於是我就放了兩隻.可是...兩隻蛋,太多了!!!弄得我的炒飯是濕濕的.啊,其實好像也不關雞蛋的事,是我沒有聽媽的勸告把番茄的籽除掉.主要是他跟我說的是番茄炒蛋,可是我現在是要炒飯呀,濕一點好了,不然飯會焦,勝瓜也會不熟.當然最後飯沒有焦、勝瓜熟得也剛剛好,不會太軟.就是飯太濕了.

不過,你看那顏色很美呀!唔... ...味道是淡了一點.單單加了豉油是不夠的,下次還是要放一點鹽.


你不要以為好少!其實是有堆起來的耶!


在吃的時候就有一點後悔,為甚麼在大學的時候有那麼好的機會不好好練習炒飯呢?不過,第一次算是不錯啦.下次知道要注意甚麼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