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11, 2007

八號風球的一人前

剛好昨晚在家煮了飯,就用昨晚的晚餐作序吧.這篇是從另外一邊抄過來的.

這個帕布有夠飄忽的.昨晚那些以為是打不成風的三日雨,誰知道是他再訪的先兆.太快了,突然間就已經變成T8!而且還在我最頭疼的禮拜五下午.基於犧牲了做其他事情的時間,還算很快的就可以離開公司.原本今天是要請J去吃辣蟹的,是為了慶祝好幾個月前他的生日和進了碩士課程.既然沒得出去吃,那就自己煮給自己吃囉.我當然只會煮簡單的,那麼艱鉅的炒蟹呀甚麼的,還是留著到外邊吃算了.

一年一度的home alone日子也是我會煮飯的日子.其他時候廚房那輪得到我進去呀?可是想吃的又未必會煮,又不能整天都做同一道菜吧.於是在巴士上一直盤算著要買些甚麼.

下了車就先去買蔬菜.菜檔都已經沒甚麼東西剩了.而我又不知道這風會來多久,於是就隨便買一些比較白搭又可以放久一點的蔬菜了.

之後就到媽媽相熟的魚檔買了魚和花蟹(還是猶豫了一會才決定要買蟹的).檔主姨姨好好人,教我把牠斬件,蒸十分鐘就可以了.(當然是他們幫我斬啦.)花蟹看起來沒有很大隻,其實還蠻多肉的.而且真的很鮮甜!再多來一隻我都可以把牠解決掉!

十分鐘後透明的肉變成了白色的,外殼也更紅了.

至於除了清蒸花蟹外,今天的晚餐還有蒜蓉炒節瓜(還是媽炒得好吃點!)和禮拜三煲了一大鍋的番茄薯仔排骨湯.加上白飯一碗.

滿足乎~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