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11, 2007

繼續一人前

今天的晚餐是清蒸鯧魚、番茄黃芽白、昨天剩下的蒜蓉炒節瓜,還有第三天的番茄薯仔排骨湯.當然還有白飯一碗.

懶人如我,昨天煮飯的時候就多煮了一碗,今天只需要放進電飯煲蒸十五分鐘就好了.(其實十分鐘也就夠了,不過久一點好像安全一點.)反正要把節瓜弄熱,於是就把節瓜倒在白飯上一起弄熱.很懶吧?哈哈.

湯呀... 今晚把第一小鍋KO了,可是還有一鍋呢!開始已經有點厭了,不過,不能浪費呀.還有那天好像放了太多薯仔,於是我還是把它們剩下來,要不然我也快變成薯仔了!

鯧魚就是昨天買的那一條.看起來好像很大一條,跟平常媽煮的兩人份差不多.不過,我還是整條吃光了... ...我不要再剩菜了啦!

因為已經切片了,所以只要蒸六分鐘就夠.可是我忘了要不要放蔥或薑.於是隨意放幾片薑,蒸好了之後澆上豉油和熟油就算了.有點腥,大概還是要放些蔥比較好.

明天讓我問問媽!

2 comments:

  1. 鯧魚用煎的較穩陣……還有下次要記住問檔主可不可以蒸,要不會很腥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其實一直都是用蒸的...我煎魚的水準很差勁嘛.而且,又沒有耐性. :P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