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4, 2008

特別要求

今晚的菜都有點不一樣,都是比較少吃的.譬如說: 栗子炆雞.有煮過的,只是不經常.又例如說,那個炒蘿蔔條.平常都是拿去煲湯,今晚卻把它拿去加上前晚剩下的蝦一起炒.又例如後面的那碟蒸黃魚.現在已經很少很少吃了.因為都是養的,實在不好吃,大條的全身都是肥油.吃完後往往有噁心的感覺.今晚這條卻很接近小時候吃過的味道.雖然還是擺脫不了「養」的味道,但已經好多了.

還有,特別要求的湯.在家裡應該是第一次煮吧?是甚麼湯?

是鱷魚肉湯.

早陣子去驗身,得出來其中一項是我有哮喘的傾向(當然可以解釋為排肺的毒的過程).不知道是否之後心理作祟,一直覺得走路走快一點都會有心痛、呼吸不暢順的感覺.

於是我開玩笑跟媽說,你應該要煲些鱷魚肉湯給我喝,我會扯蝦呀!(碰巧不久前《同事三分親》有講到賣假鱷魚肉的情節,於是我們又拿來取笑一番.)

誰知道媽媽倒是很認真的,昨天去買海味時就買了鱷魚肉乾.真的是世上只有媽媽好~~~

湯是清澈的,淺咖啡色,十分清甜.跟一般排骨湯沒甚麼差別.如果不告訴你是鱷魚肉乾,根本不會去懷疑這個湯有甚麼特別.好喝喔.

6 comments:

  1. 是啊,許多時媽媽都會很認真,子女偶然提過的,她們就會記下然後去做。

    那時我哥哥曾打趣說,別讓媽知道你愛吃甚麼,否則她會一直煮,直吃至你怕了為止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閒趣: 是呢.不過我覺得普遍人都是這樣..哈哈.比方說,要是我知道了某個朋友喜歡某一樣東西,以後做手信就不停買類似的東西.不過,可能是我懶惰而已. XD

    對了,當媽媽的你也會這樣嗎?

    ReplyDelete
  3. 他們想要的東西我們都會記在心上。他們有段時間想要一些特別的超人飛機、寵物小精靈圖鑑等等,無論怎樣不好找,我們都會好努力地去找。

    他們愛吃的當然就常煮啦,但又要花心思變些新菜色,怕老重複著他們會吃厭啊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真的是24孝媽媽呢.

    怕老重複著他們會吃厭啊。>> 煮飯的人都有這個煩惱.可是又怎麼有可能不重複呢?你看我這裡就知道有甚麼是經常重複的了. :P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則相反~是我見老爸和媽好一陣了,二人都會干咳,尤在夜間更甚,到海味店給說服試買了鱷魚肉干和川貝回來煲猪展給他們試喝,今晚喝第一次~ (老爸說聞上去味道不怎么好...-___- 他不知道這些材料对氣管好~)

    ReplyDelete
  6. 我第一次喝的時候也覺得不好喝呀!可是喝着喝着,久沒有喝就會想念呢.

    Lyff L., 你是乖孩子! :D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