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6, 2008

不能放雞湯呀!

幾天前在報紙上看到雜菌豆腐滑蛋的食譜,心想可以在齋期那天煮呀.誰知道,到今天要煮的時候,媽媽再看清楚一點才發現原來要放清雞湯.唉...

不過,最後還是煮出了一道很鮮甜的素菜呀.(我懷疑那甜甜的是老抽...)而且,媽媽也加了黑木耳.唯一比較麻煩的是蛋要先蒸.原本也要把豆腐和菇先汆水,不過媽媽就把它們全部一起放進去炒一下就好了.

後面還有買回來的素食腐皮卷,裡面有包芋頭.平常我是很喜歡吃芋頭的,可是包在裡面,我覺得很奇怪.不過我媽最喜歡它就是因為有芋頭在裡面.

還有很清的炒苦瓜,和我幫忙削的蘿蔔絲味噌湯.

蘿蔔絲太多了,而且為甚麼煮了那麼久都不爛呢?好奇怪...

另,我也覺得那個味道很奇怪.還是不能放蘿蔔絲.日本料理店放的是蘿蔔條啦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