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6, 2010

沖繩苦瓜


7/26/10 dinner
最近彷彿有陣沖繩熱 - 電視在播旅遊特輯、同事稍後要去旅行、前天吃了沖繩料理.吃飯之前逛超市還看到了沖繩苦瓜.我說.哇!這個好吃!不過好貴喎.媽說,反正看到了,又不是天天吃,沒關係啦.

不是說一定要吃哪裏哪裏來的這個那個(其實也真的不環保),只是試試也無妨.也見過人家寫自己煮一頓飯,十樣材料來自十個不同地方/國家,看到我頭皮發麻.

說回來,雖然今晚老媽心中的主角是後面的那道蒸茄子(之後再澆上熟油跟醬油.味道還是有點不夠.還是要澆蔥油上去才行呢),但難得出現的沖繩苦瓜當然變成照片的焦點.

外表的粒粒比較細也比較多,顏色也呈較深的綠色.我不知道煮的時間跟平常差多少,但今晚吃到的是比較生的.也許是這樣所以會更脆些.但苦味是比台灣苦瓜要重跟濃.其實,應該是這樣才是好吃的苦瓜吧.

今晚還有油豆腐黑木耳跟日本本菇.那個小菇好清甜又沒有怪味(有時候那個白白的小菇會苦).當然少不了湯.今天是齋期,所以有五菜汁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