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8, 2008

簡單

以往兩個人也是三個菜,如今老爸不回來吃飯,兩人的晚餐突然變成難題,好像不應該要吃得太多/複雜.那也好,吃少一點.反正今天整天黏在家裡的那張椅子上一點運動也沒有,還是不能吸取太多熱量.

還原基本步,一個蒜蓉炒小白菜加上一條清蒸塔沙(還有昨晚那很清淡的鱷魚肉湯),清淡、好吃、但又營養均勻,並且不會被人說我吃太多的肉.不是說主兩個菜就不用花工夫,洗那一碟菜還是會讓我想死的.所以媽媽最偉大.(今天又那麼熱.)

啊,simplicity is beauty.用於diet上也剛剛好.

4 comments:

  1. 洗菜其實是很花時間的,特別是現在的菜。

    今早剛聽到阿蘇教人清炒白菜粒(光要白色部分,不要菜葉),吃時再加點醋,說會很好吃。我記得以前北京的傭人也有類似的做法,就是黃芽白白色部分切絲清炒,最後加點醋炒一下才上碟,真的是很好吃(當然要菜本身好才行)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也有聽到! :P

    不過不要菜葉很浪費的說... (媽媽現在在包水餃.yay!)

    我媽一向洗菜都要洗四/五遍.幸好他是超efficient的.

    我第一次洗菜,簡直是惡夢.

    ReplyDelete
  3. 菜葉或可作其他用途,例如滾湯之類?

    ReplyDelete
  4. 可以吧,不過小白菜可能比較少用來滾湯?

    大白菜...可以去包水餃? :P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