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3, 2008

韓式泡菜豆腐豬肉

又是新菜時間.其實是因為那天的泡菜吃不完,老媽有點煩惱要怎麼辦,於是我提議抄考韓國料理的韓式泡菜豆腐豬肉.反正剩下不是很多,但又有很多辣汁,於是煮這個應該是很簡便(!)的.[看,雖然我不是親自煮,可是我不停有contribute新主意哦.]

老媽於是煎了豆腐(這個步驟需要耐心和功力)、把五花肉汆了水再切片(不過,肉稍為不夠薄.唉,我知道是很難切的.不過,我還是建議採用在火鍋料理裡,那些肉削成薄片的那個厚度),然後就把所有材料和泡菜連辣汁一起下去煮.連醬油呀、調味呀都不用放,因為那個辣汁就很夠味道了!

好不好吃?依我媽這高等的廚藝,出產的當然跟韓國料理店的不相伯仲!羨幕吧~~~

這個雖然是今晚的焦點,但其實其他菜也不容忽視:蝦醬炒通菜、豉油王蝦碌,還有我至愛的鹹菜胡椒豬肚湯!不過呢,因為沒有原顆胡椒而改用胡椒粉就稍微失色,加上鹹菜的酸味沒有釋放出來,於是湯只有單純的辣和嗆... 有點可惜囉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