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6, 2008

團年飯

很悽慘地,今年的年三十居然要七點半才能走,還大伙都要等我.真不好意思!

一如以往,縱使媽媽每年都喊說明年要去避年,但菜色繼續豐富.很多預備好的今晚還沒有拿出來吃呢.就算拿了出來也沒有機會碰到.因為真的很多東西吃呀!

這是五人晚餐,還有沒上桌的包括:炆豬手和炒冬粉.大特寫如下:

媽媽的招牌炸雞卷

是我們的家鄉菜,亦即五香卷.

可是因為我晚回家... 所以到我吃的時候已經冷掉了.



每天都不能缺少的青菜

今晚是蒜蓉炒菜心.






泰式辣椒炒蟹

我覺得有點鹹.原本是要做咖哩蟹的.可是老爸比較喜歡吃這個,所以換一個口味.

不過,還是薑蔥比較好吃.



爸爸的朋友送的自養走地雞

是煮好之後再送過來的.雞,當然不是養在香港啦.





冬菇扣海參

海參處理過程繁複.同事問了老媽好幾次都沒有掌握好.不過,其實媽也是這幾次才算是比較成功.

軟Q程度適中,而且非常入味.絕對是大酒樓水準.

泰式紅咖哩鴨

材料豐富,香濃惹味.可是吃多了會有點膩的感覺...

好喜歡吃那個珍珠茄子!



年年有餘之清蒸石蚌

吃到一半才想起要拍照,因為要趁熱吃呀.

應該是阿蘭幫忙的,不過,與老媽蒸的不相伯仲哦.



阿蘭的招牌泰式湯圓

今晚的甜品.可以澆椰汁在上拌著吃.

又是另一樣十分多工夫的項目.把芋頭和南瓜烚熟了之後,放進去諾米粉然後一個一個小湯圓地搓出來.有一年我也有幫忙搓過.真的是「粒粒皆辛苦」呀!

高興日子,當然要有一點就來助慶!

對於酒是一竅不通的我只知道這個紅酒不錯哦.不會澀,也不會很酸,容易入口.

所以喝的時候要小心,不能大口喝.

是誰送的?還是老爸帶回來的?嗯...




今年媽說雖然也是煮很多,準備很多,但比去年輕鬆了.因為除了媽媽這位大廚以外,有阿蘭阿銀兩位幕後功臣大大力地幫忙!他們倆真是功不可沒呢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