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5, 2007

媽媽煮的木瓜魚湯

好像很多天都沒有在家吃飯了.今晚的餐單有:大地魚炒芥蘭、不辣的回鍋肉和木瓜鯧魚湯.

大地魚是媽媽自己炸的.很香很脆!就這樣吃也很好吃.不辣的回鍋肉...是因為家裏沒有辣板醬,只有甜面醬,於是比較接近蔥爆五花肉.那肉很麻煩呢,要先汆水,放進冰箱二十分鐘才可以拿出來切.之前我嘗試做南瓜薄切紅燒肉,其實就是想要用這樣子的肉.可是因為沒有汆水,於是薄切不了.可是我覺得媽媽煮得有點老,特別是瘦的那部份.可是肥的那層又不會有油膩的感覺,好好吃喔!

至於那湯,有點腥呢.而且,我居然覺得我煲得比較好喝!哈哈.我那碗湯很濃很奶白色的呢.不過為甚麼我也不知道.但這個湯確實是很好喝的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