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5, 2010

韓式冷麵


9/5/10 - lunch
好難得自己煮,所以怎麼都要拍一張、寫一寫.

上次在某超市的韓國美食節買回來得即食冷麵,放到現在還有最後一包.我媽因為失敗了,於是堅持要我自己吃.剛好生果報有個式冷麵的食譜,我就隨便跟着做好了.

當然沒有五色那麼多料,那麼漂亮.剛好有青瓜跟蘋果,就用這兩種好了,連蛋都懶得煎.也剛好還有一罐韓國梨汁(超甜的那種,我已經不想喝了),正好把它用掉.

麵其實像粉絲多些,QQ的.好大一包.我忘了要泡冰水,只隨便泡了開水就算.所以吃的時候其實帶着微溫.但怎麼都比熱的時候會糊在一起好多了.

食譜上寫着要用冷麵水來調味.可是甚麼是冷麵水呢?也沒有解釋.只好用包裝裏面那包酸到要死的調味就算了(上次還用那個去煮麵的湯,難吃死了).最後也沒照跟食譜(100ml冷麵水+100ml梨汁)而隨便開了那包調味汁跟整罐的梨汁.整個味道就是酸酸甜甜的.到底是不是這樣呢?我也不知道.不過這樣子吃,才覺得那個麵/粉絲還蠻好吃的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