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3, 2009

蘇浙同鄉會的燻蛋

好像突然很豐富的,不過可能是因為太久沒有放那麼多碟東西在飯桌上而已?

今晚有: 番茄炒豆角、凍魚(小大眼雞)、昨晚的菜乾紅燒肉、燻蛋和白酒蜆湯.

我其實對燻蛋興趣不大(可是今晚我吃了一整個.呃.)那為甚麼這些蛋會出現在我家呢?

話說之前跟為食團友去了寧波同鄉會,其中點了的東西就是燻蛋.可是上次吃了就有點失望.除了蛋黃不夠黃/溏心之外,就是燻的香味不夠.於是想起再之前小韻爸爸請客到蘇浙時吃到的要好吃許多.就跟老爸說,下次如果你老友請你去蘇浙吃飯,可不可以給我捎兩隻回來?我要給團友試試看好吃的燻蛋是怎樣的!

結果今天老爸突然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去蘇浙吃飯(可是我今天約人了),不然就帶幾隻蛋回來啦.好感激呢...

正當我說我不要吃的時候,老媽已經把兩隻分開了...可是他們又只一人吃一半.最後我一個人反而吃了一整顆.(膽固醇呀~~~)

今晚另外的美食就是這個白酒蜆湯.

這種蜆可能很好住,經常都有小螃蟹在裏面.

白酒只下了小半飯碗,可是我跟老媽都覺得好像太多了點,湯有點苦,酒精也沒有完全揮發掉.蜆當然是甜,不過還是有點沙.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