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3, 2009

那個薯仔叫做May Queen

今晚餐單有: 薯仔洋蔥燜雞、清蒸石蚌、蒜蓉芥蘭、紅蘿蔔粟米牛蒡湯(齋).

因為上次師傅用了sogo coupon來付我午餐的錢,而我又無良地轉讓給老媽,於是老媽只好拿着那張邊緣有點破爛的現金券去sogo買菜.心裏還有點擔心不知道會不會因為那爛爛的邊而不能用.最後當然沒問題.

買了甚麼呢?有日本的紅蘿蔔、牛蒡、洋蔥,還有題目中的May Queen薯仔.

當我一向都只會說這種薯仔好香,那種很綿的時候,我完全沒有意識到那些品種是有名稱的.(小白呀~)所以當我看到超市那個label上寫着「日本五月花薯仔」時,是頗震撼的.[原來有很多人對薯仔很有研究,例如這些人.真的是好仔細的去比較呀!]

不知道是否心理作用,那些材料煮出來的都好像特別香甜,薯仔又特別的軟.只是那個雞,雖然是活雞,卻又硬又淡的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