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4, 2008

齊來包雲吞!

我們不是上海人,包出來的菜肉雲吞當然在上海人眼裏是不堪入目的.甚至對於我來說,由皮到完成的形狀,都比較接近北方水餃多於菜肉雲吞.在這裡算是獻醜了.

可是,媽媽說,喂!你快來學.不然以後你自己想吃又不會包,怎麼辦?

嗯,認識一個上海朋友叫他包給我吃會不會比較容易一點?反正,如果我做不出媽媽的味道,那也就失去了原有的意義嘛.

我覺得媽媽包的餡太多了,於是雲吞沒有了那長長的尾巴!而且,皮很厚哦,讓我更覺得像是水餃了.

左上方第一張是今天我跟媽媽包的,最接近鏡頭的兩隻是糖果形狀的!那是因為我多拿了一張皮去彌補我那破掉的第一隻雲吞,所以到最後餡剩下很多,而媽媽又不願剩下一點點餡,於是把它硬塞進去最後兩隻囉.又因為包不到,索性把頭尾扭成糖果狀就算了.

而且是我包的也有幾個是不錯的呀!不過包了12個,居然有五個破掉,fatality rate也太高了點吧?下次要再努力一點!

包的功夫當然重要,其實調那餡的味道,讓肉不會太硬(要加水!)等等才是大學問呢.

這碗都是我包的!最後都沒破呀!不過媽媽還是對我包的沒信心,所以我自己把它們全部KO!

10 comments:

  1. 嗯,其實調餡才是最麻煩的。以前嫲嫲要整雲吞,通常很早都起身了。
    有時候我也會幫手,最後最醜陋的都是我包的。XD

    ReplyDelete
  2. 正是!真的要多多練習(調餡+包)才有用.

    ReplyDelete
  3. 嗯,超考驗耐心和工夫的。
    還有一味叫馬蘭頭的菜,那個菜……好吃到飆淚,可是也複雜到飆淚……T.T

    ReplyDelete
  4. 呵呵,如果是天生的cook,可能會容易一些.當然還是要磨練,才能更上一層樓 XD

    馬蘭頭呀...出去吃好了.可是每次點,最後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在清.一次過吃得太多,也是痛苦的事情.

    ReplyDelete
  5. tell me about it!我爸爸經常因爲我說甚麽好吃,出去吃的時候就特別叫多一點那個菜。幾年前,我試過一次過,一個人,吃了半斤三文魚刺身……
    ergh... -_-||

    ReplyDelete
  6. hahaha... 這是老人家疼小輩的表現!

    以前有個auntie很會做鹹鷄,起初我媽很喜歡吃,於是不停讚.

    之後,每次去他家吃飯(差不多是每星期)都有這一味,還有另外的拿回家!!!吃到我媽都怕 XD

    ReplyDelete
  7. 哈哈哈~~~
    我又試過去一個auntie屋企食咗佢整嘅糯米燒麥,跟住我不停話好味。
    我走嗰時,佢仲俾咗我成袋(廿個!)拎番去食~~~嘩~~~真係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8. *燒賣

    solli, typo。XD

    ReplyDelete
  9. hahaha... 睇你以後敢唔敢讚d aunties? :P

    ReplyDelete
  10. auties好人得不得了~ :D
    嚇死我了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