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9, 2008

芋頭蠔豉粥

這是我們家鄉的「鹹粥」,即有餡的粥.我們平常是吃白粥+小菜那樣子的.

「鹹粥」其實我也很喜歡吃,我媽更是大粉絲.他特別喜歡這種加了芋頭的,可偏生我卻最不喜歡吃.那也沒辦法啦.

這個粥有芋頭、蠔豉、冬菇和肉絲.應該是加了豉油才會有那個顏色.芋頭尤以粉的那種為佳.不過不幸地,今晚的芋頭爽得像紅蘿蔔一樣,而且芋頭味欠奉,於是有點遜色了.

再加上不知道是因為芋頭、蠔豉還是冬菇,我吃了一湯碗之後就馬上開始胃痛(我以為已經好了!!!).平常是會去添的.但因為最近吃少了,也幸好如此,否則再添的話,肯定會更難過.

[後記: 最後呢,痛到十二點左右睡覺的時候才不痛.可是那時候又開始肚子餓了.]

4 comments:

  1. 嘩~看上去超好味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如果芋頭味道重一點會更好吃!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超喜歡吃芋頭!

    ReplyDelete
  4. 可是也要有芋頭味才行呢.這次的芋頭...太失敗了. :P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