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8, 2007

椰菜飯


我們鄉下話叫這個做「鹹飯」(是鹹還是餡?),意思就是把菜、肉等材料一起放進飯裡面煮.看似簡單,不用煮很多個菜,其實也是頗多步驟的.不過,我從小就很愛吃.(之前好像有寫過,怎麼找不到呢?)這個也可以有很多變奏.不用椰菜,可以用芋頭、大芥菜、白蘿蔔、南瓜等等.

今晚的材料有椰菜、蠔豉、香菇和黑橋牌肉腸(之前的紹酒味還沒有吃完).小時候,老媽會加「蔥頭油」,就是乾蔥切片放進熱油爆香.很不健康死的,可是又非常的惹味.

今晚的湯是石崇魚煲淮山杞子.石崇魚不便宜,一斤就得一百多元.不過是很好的魚.如果動了手術,拿這個來養身十分的好.所以這個湯應該是補氣、明目、幫助消化.呵呵呵~




媽媽其實喜歡喝酒,可是不能喝多.大概是喜歡喝酒的氣氛?那天在超市買了一瓶rose.有點酸,不是很嗆.喝了我居然沒有滿臉通紅.怎麼說都有11%的酒精呢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