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30, 2010

炭爐火鍋


12/30/10 dinner - 2
 
這應該是全年驚喜度最最最大的一頓飯了.

老媽居然提議說吃火鍋,而且要用銅爐!

欸,對了,這個就是我在煙袋斜巷逛到一半的時候收到的購物order.幸好老媽記得在哪附近看到,又幸好我靈機一觸走到鼓樓下去找.不過要提着走回秦老胡同,也是不太低調的事情呀.(盒子上大大字寫着 - 全銅火鍋!)

不過我沒有賣那個用來控制大小火的蓋子類物體是我不對.但既然那麼重要,就不要分開賣呀!

說回今晚的火鍋.湯底是蘿蔔+菇菇+豆腐高湯,沒有很複雜.這樣剛好,如果太濃,那滾到一半,那個湯該會油死了.料也沒有很多款:牛肉、羊肉、流浮山的蠔(好好味!)、貢丸、鮫魚滑、和茼萵.原本還有粉絲,不過實在太飽了,所以連開都沒開.

用這種鍋最麻煩的就是生火的時候.啊,不,應該要回到買炭的時候才對.我們才三個人,平常的一大包炭要用到甚麼時候呢?囧 然後吃到一半開始要加炭,於是又開始生火的過程.真的等到我都肚子餓了...

不過老媽吃得很高興.他說,這個鍋子帶回了好多童年的回憶.就像Ratatouille裏面的Ego吧,我媽本來就不喜歡吃火鍋,卻因為童年的味道,突然變成是天下第一的美食.有時候好吃的感覺其實跟食物本身並沒有關係吧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