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2, 2008

不浪費是美德

由於節日結束,生活恢復正常,又變得忙碌起來.昨晚要上課,所以要準時離開,唯有今天多做些,於是又遲了回家.不過,爸媽也是在處理前幾天剩下的過年食品,要留東西給我應該也不大困難.[老媽當然不這麼想.]

原本還有炒冬粉,可是放久了,開始變酸.他們說不是壞掉,只是紅蘿蔔的酸性比較早發揮出來了.他們各自都吃了兩碗.可是我最近肚子不大聽話,而且我吃了一口,那酸味超越了我所能接受的,於是跟老媽摇摇頭了.我也不想浪費呀,可是,吃壞了肚皮也不划算呀.

所以,變通一下,把整鍋都是高湯的蛋餃拿來當湯底,把另外煮好的速食越南河粉(pho)加進去,又是很好的配搭.原來的蛋餃湯,單喝有點鹹;而pho卻是淡然無味的.碰巧它又很會吸水,於是把湯吸收進去,也把高湯的鮮和墊底的黃芽白的甜都吸進去了.

還有他們留下來的蒜蓉菜心.非常的貴,$16一斤呢!!!

那碟辣椒蟹今天已經是只剩下鹹味了,真的吃不下.可是還剩下兩隻鉗和1/4身體.丟掉了很是浪費呀.於是我把那些肉拆出來了.反正明天早上媽媽是要煮粥的.這樣,把蟹肉加進蛋裏去炒一下,又是一道可口的小菜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