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6, 2007

珠蠔湯


好像好久沒有在家一起吃飯了.好奇怪,不知道為甚麼突然變得那麼忙.

今晚很豐富,有蒜蓉豆苗、媽媽的招牌紅燒五花肉、清蒸塔沙(?)和芹菜珠蠔湯.那天去聽音樂會前,去了大宅門晚餐.東西真的不錯,那個南乳粗齋煲真的很好吃(剛好是齋期).可是,一碟豆苗居然收108個大洋?!?!?!還比我們今晚那碟要少.絕對地覺得被欺負了.嗚~~

好久沒有吃紅燒肉了.不過,最近天氣變冷,吃這種高熱量的食物突然變得可以原諒.媽媽的紅燒肉是外婆傳下來的.我在宿舍時也曾經做過.連從來不讚賞別人(他當時的男友除外)煮的比他好吃的室友也吃到停不下來.即使是看到一大片的肥膏依然不會覺得肥膩.但當然那是欺騙理智的視覺效果.吃下去了,燃燒不了,還是會變成我身上眾多脂肪的一份子.

而甚麼是珠蠔湯呢?其實我也說不出煮法是甚麼,不過材料有珍珠蠔和芹菜,還有很重要的番薯粉!味道是很清的.當然蠔的味道會很重,甚至會有點腥的感覺.加了芹菜就是要減少那個腥味吧?不過這是我們的家鄉菜,從小吃到大,非常喜歡.有時候太久沒吃到會跟老媽要求呢.

珍珠蠔好像也是我們那邊才有.小小的一顆,肚子卻是白白胖胖的,非常濃郁的香.最好吃是冬天的時候.同樣的一顆珍珠蠔可以做很多不同的菜式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