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1, 2007

免費晚餐


說是免費,因為今晚大部分的原材料都是樓上鄰居送的.烏頭魚是鄰居的妹妹從魚塘新鮮撈起來的.大芥蘭的菜心也是鄰居的某某親戚送給他,然後他分贈一點給我們.於是,媽媽做了大芥蘭菜心炒黑橋牌紹興酒味香腸和檸檬蒸烏頭.當然還有昨晚的湯.

直接從魚塘撈起來的烏頭真的與平常買到的不一樣!肉質有一定的彈性,沒有泥味,也不會覺得很多脂肪.好就沒吃到這麼鮮甜的烏頭了!至於大芥蘭菜心,外表根比較多,應該要再多削掉一些.可是十分清甜.很健康的感覺!之前吃過的紹興酒味香腸並不覺特別,可是今晚媽媽先把它放在飯裏蒸熟,然後再炒炒,頓然香味滿瀉!原來還是要下一下鑊才行.

至於飯後甜點的芋泥也是樓上鄰居的媽媽從潮州帶回來的.雖然是很甜,可是很Q,口感很特別,很濃郁的芋頭香味!平常吃到的是很滑的泥的狀態,可是今晚的這些裡面有加點不知道甚麼,一粒一粒的.不過...太甜啦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